回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登入 | 忘記密碼
勇於探索真理是人的天職~哥白尼
自然科簡介
自然科任課老師
緣起
領域發展理念
領域發展目標
作品分享
相簿
友站連結
     嘎嘎昆蟲網
     科學小玩意
 
領域發展理念

領域發展理念


以豐富科學知識、強化科學能力、促進思考智能、創意精進展現為發展理念,分述於後:


一、豐富科學知識

生活周遭的事物,學生往往習而不察,或察而不知所以然。我們期望透過此一系列課程,提升學生對生活中的現象、環境議題,有所知覺與疑問,進而引發探究興趣,作為發展科學研究之準備。

 

二、強化科學能力

本系列之心智圖口語發表課程,讓學生能循序漸進的學會觀察、詢問、規劃、歸納、研判、進而分享。

 

三、促進思考智能

創造力就是競爭力,競爭力就是國力。本系列課程藉由科學大挑戰、增能社團,鼓勵學生產生創意點子,以解決問題。

 

四、創意精進展現~以多元展現學習成果

培養與訓練學生解決問題能力最重要的課程。以學生問題為中心進行主題探究,是依據「解決問題」的思維的過程,依循【發現問題】、【收集資料】、【進行實驗】、【歸納結果】、【分享應用】五個階段。最後主題說明書以天龍八部呈現,本方案呈現學生長期透過科學訓練,所研究的成果。

光仁國小自然領域